2021-01-18 9: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丨27条线路已开通 满足一站直达!唐山“互网联+定制公交”启用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包田红 刘乃铮 实习生 佟怡儒)近日,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正式启用“互网联+公交”的全新定制运营模式。市民可以通过登录“掌上公交”APP,进入“定制公交”页面查询、购票乘坐现有网约定制公交线路。“定制公交”可实现从小区到单位、小区到学校、小区到商场之间的往返一站直达。定点、定线运行,进一步满足了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

自2016年2月25日,唐山公交开通第一条“定制公交”线路,从路北区吴家庄至21中学,历经五年发展,定制公交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少到多,已经初具规模。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今年,市公交总公司将智慧定制项目列为重点工程进行推进。

据了解,截至目前,唐山市定制公交共开通了27条线路,分别为“个人出行定制”线路8条、“助学专线”15条、“企业定制”线路3条、“旅游定制”线路1条。“掌上公交”APP可以查询和购票的线路6条,其它定制公交线路将陆续接入互联网运营。乘客可以通过唐山公交网、“掌上公交”APP、5266000客服热线留言说明自己的出行需求,市公交总公司会通过线路采点、实地客流调查等方式制定出科学的线路,适时推出更多定制公交专线,为相同或相近区域、具有相同出行时间和出行需求的人群量身定制公交线路。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