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21:24: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美丽芦台

芦台:依法治理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行为

芦台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芦台经济开发区分局

芦台经济开发区城管综合执法监察大队

关于依法治理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行为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环保工作各项要求,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环保祭奠理念,根据《河北省殡葬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锡箔、冥钞、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之规定,经研究,决定于3月22日-4月10日对全区丧葬用品市场进行集中清理整顿。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本公告公布之日起,全区凡从事丧葬用品生产、销售和使用的个人、摊位和店铺,一律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锡箔、冥钞、纸钱、 纸扎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正在生产、销售和使用锡箔、冥钞、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用品的个人、摊位和店铺应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行为,所生产和销售的物品自行处理或上交至社会事务局统一处理。在本公告公布之日起两日内拒不执行上述规定的,区社会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河北省殡葬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生产、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的,由当地民政部门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予以没收,可以并处生产、销售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之规定,予以相应处罚。

二、自本公告公布之日起,禁止焚烧锡箔、冥钞、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用品,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进行巡视检查,对违法占道销售冥钞、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用品依法没收,对焚烧冥纸、冥币的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对拒不服从劝阻、教育者,移交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三、清明节期间,倡导广大群众革除丧葬陋俗、弘扬殡葬新风,鼓励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植树扫墓等文明方式祭祀,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为建设“富裕、繁荣、生态、幸福”新芦台作出新的贡献。

芦台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芦台经济开发区分局

芦台经济开发区城管综合执法监察大队

2021年3月22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