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07:14: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交流会召开

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交流会召开

高建民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3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交流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市政府党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高建民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学习工作全过程,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常怀“国之大者”,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思维,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高建民强调,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审视唐山发展的方位特征,对标对表“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唐山的使命责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统筹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上下功夫,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千方百计扩投资、促消费,做好向海发展大文章,找准唐山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抓好学用结合、成果转化,突出抓好首季“开门红”、项目建设、大气污染治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等重大任务,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