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07:45: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这些是重点!唐山启动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3月到9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儿童化妆品是指供年龄在12岁以下(含12岁)儿童使用的化妆品,包括洗面奶、润肤霜、沐浴露、洗发水、防晒霜、护臀油等系列产品。由于儿童和成人在皮肤结构、功能要求及其他特点上不同,所以儿童化妆品原料要具备安全无害、易清洁等特点。

本次专项检查内容包括:全覆盖检查儿童化妆品备案人,并延伸至其经营的网络店铺,重点核查产品信息与备案信息是否一致,产品配方是否符合安全性相关要求等。全覆盖检查儿童化妆品获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原料来源、产品标签宣称、产品是否按照注册或者备案的配方组织生产等。加强对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等儿童化妆品经营者的检查,重点检查经营的儿童化妆品合法性、标签标识、索证索票、台账建立、功效宣称等。加强对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和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的检查,重点检查其对平台内经营者是否进行实名登记并实施有效管理、平台内经营者是否经营违法儿童化妆品等。加强对驻留类儿童化妆品监督抽检,其中全品种全覆盖抽检获证生产企业生产的驻留类儿童化妆品。

本次专项检查将切实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违法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发挥专项检查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强化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法律责任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