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08:04: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线上+线下”“户内+户外”!唐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力度,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助推垃圾分类工作高效开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综合采取“线上+线下”“户内+户外”等形式,广泛普及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宣传我市今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形成垃圾分类“眼睛看得到、耳朵听得到、街头巷尾议得到”的浓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市民群众充分认清垃圾分类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感受到我市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就在身边、随处可见,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自觉性。

开展一次入户宣传。宣传月期间,各街道、社区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入户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广泛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进行上门讲解、分类回访、满意度调查等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广泛征求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参与支持垃圾分类。

组织一场集中培训。各县(区)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行业指导作用,在宣传月期间至少举办一次所辖区域内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对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示范社区相关管理人员、监督员指导员及居民代表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相关条例法规培训;鼓励开展“知识竞答”等线上活动,巩固培训效果、激发参与热情,带动更多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集中发放一份明白纸。各街道、社区要组织集中发放明白纸,在社区出入口、主要道路及人流密集场所广泛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明白纸,有条件的社区可充分发挥“线上”宣传优势,通过社区物业群、公众号等载体发放电子版倡议书,鼓励居民通过微信、微博客户端积极转发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口号等,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入脑入心。

举办一次主题活动。各街道至少组织一次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尝试采取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启动“垃圾分类我先行”签名和现场模拟投放小游戏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主题宣传月活动内容,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促进良好分类习惯养成。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