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07:03: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府党组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政府党组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3月23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全面彻底抓好生态环境部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高建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周密部署,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等重要讲话精神和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来唐检查要求以及《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高建民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

高建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建设、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引领保障作用的重大举措。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自我批评认识深刻、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坦诚磊落、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对自身查找问题和批评意见建议进行归类梳理,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实际行动,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政府党组加强自身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强大动力。

高建民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生态环境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力狠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开展钢铁、焦化、水泥、陶瓷、矿山、石灰窑等重点行业领域源头治理,统筹抓好深度减排治理、监测体系完善、绩效动态调整等工作,着力提升环保装备和管理水平,实现转型升级、减污降碳、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持续开展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退城搬迁、“公转铁”等工作,善始善终推进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坚决完成地下水超采任务,深入研究碳减排源头、空间和措施,全面推动生态唐山建设实现新突破,确保实现“退后十”目标。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包联县(市、区)环保治理工作,推动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确保生态环境治理严抓严管、落实落地。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牢记使命责任、法定职责、法定义务,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以法治力量保卫蓝天白云。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狠抓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为深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