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10:36: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文北小立交防汛工程开工建设

文北小立交防汛工程开工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宋暖 通讯员 刘颖)近日,文北小立交雨水泵站工程正式进场施工,将于今年汛期投入使用。该工程是由市财政投资950万元由市排水公司负责建设的民心工程,工程实施完成后可大大缓解金匙桥及文北立交桥的积水现象,改善雨季周边居民出行,为城市防汛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便利。

文北立交桥原排水设施仅包括雨水方沟及管道,由于陡河常年水位较高及周边城市化速度加快,大雨时路面积水严重常年断交,为此,市委、市政府、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列为2021年重点城建项目目录。

该雨水泵站工程位于新华道以南,自来水路以北,文化南北街以东,陡河以西,工程起点为文北立交桥,沿文化南北街向南至横穿文化南北街的现状雨水方沟处修建雨水管道,然后向东排至陡河,中间加设雨水泵站。汇水范围西至金匙桥东至文化南北街,汇水面积25公顷左右。具体包括新建规模为1.3m³/s的一体化雨水泵站和D800-D1500的圆管,及1600*1600的雨水方沟,设计管道总长度144.621米,方沟长度5.3米。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