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16:45: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之声

路北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路北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树立文明新风,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我们特倡议如下:

一、倡导守法祭扫。自觉遵守市政府禁烧管理办法,加强自我约束,坚决摒弃不文明祭奠方式,做到不在全域范围内焚烧祭祀用品,燃放鞭炮。

二、倡导文明祭扫。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崇尚科学,摒弃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提倡敬献鲜花、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网上纪念等多种祭扫纪念方式缅怀故人,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哀悼之情。

三、倡导环保祭扫。自觉遵守环境保护管理的有关规定,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严防发生火灾,弘扬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

四、倡导节俭祭扫。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意识理念,提倡在先辈墓前鞠躬,进行严肃而简洁的祭扫仪式,重温先辈的生平事迹,用低碳健康的方式来表达缅怀之情。

广大居民朋友们,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更是文明生活的“关键小节”。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倡议,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清明祭祀新风尚,为文明路北、生态路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唐山市路北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25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