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 09:15: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入党半个多世纪初心不改

▲入党73年的潘书轩与入党63年的陈文清夫妇在党旗下一脸幸福。

▲耄耋老人潘书轩手捧拍自战争年代的照片。

▲看报纸成为潘书轩、陈文清夫妇了解生活变化的主要途径。

▲入党73年的潘书轩老人抚今追昔,感慨良多。

▲潘书轩、陈文清夫妇给晚辈讲述党徽的故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云桥) 随着相机快门开启,摄影家刘云桥拍下入党半个多世纪、精神矍铄的潘书轩、陈文清夫妇在党旗下的合影。华灯初上,家住新华楼的潘书轩、陈文清夫妇与儿子儿媳、闺女姑爷、孙子孙媳、重孙女重孙子欢聚一堂,拉家常、话成长、讲变化,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日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摘得国家级大奖的老摄影家刘云桥,走进老党员潘书轩、陈文清的家,为他们拍下全家福,庆祝党的百岁生日。

潘书轩今年92岁,18岁入伍参军,1948年8月在辽沈战役中荣立二等功一次,1949年在解放太原战斗中荣立三等功一次。1948年6月入党的潘书轩老人经常讲的一句话是:“行军不掉队,打仗不怕死”,从班长到政委,他初心不改,1979年5月转业到唐山市交通局,担任交通局纪委书记。陈文清今年89岁,1958年11月入党,唐山二运退休工人。

老两口退休后有一个共同爱好——看报纸,从1994年1月1日《唐山晚报》创刊到现在从未间断订阅。

照片均为 刘云桥 摄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