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 17:58: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痛心!曹妃甸民警汤宝俊在抓捕一线英勇牺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孔祥华 吕钊 通讯员 郑文静)3月24日16时,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汤宝俊在抓捕网上逃犯赵某军的搏斗过程中不幸牺牲,年仅40岁。

当日14时21分,该分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疑似上网逃犯赵某军在曹妃甸区唐海镇某理发店出现。接到举报后,根据大队领导指派,汤宝俊带队迅速出击,实施抓捕行动。到达现场后,嫌疑人赵某军见身份败露,极力挣脱拒捕。汤宝俊和同事与嫌疑人英勇搏斗,并一度将其控制。在搏斗过程中,身高1.9米、体重96公斤的赵某军凭借身体优势突发蛮力,将汤宝俊压在身下。随后,悲剧发生,汤宝俊失去意识,嫌疑人赵某军趁机潜逃。汤宝俊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事件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告慰英雄,匡扶正义。随即,市区两级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抓捕工作,于3月25日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军抓获归案。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赵某军曾先后多次因盗窃、强奸未遂、故意伤害被打击处理,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2019年8月,因涉嫌盗窃价值15万元物品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后久抓未获,直至案发。

汤宝俊,2002年7月毕业于唐山市人民警察学校,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2013年2月调入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多年来,汤宝俊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业务的刻苦钻研,成为同事公认的反诈专家、追逃先锋,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人,多次因破获重大案件立功受奖。

2016年4月6日晚,曹妃甸区唐海镇大街上一名单身行走女士的挎包遭歹徒抢劫,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案发不久,被抢女士的银行卡内存款被陆续盗刷。为尽快破案,汤宝俊果断提出采取传统侦查手段与现代信息研判相结合的方式,在调取涉案银行账户信息中的涉案手机信息的同时,通过刑侦信息研判平台,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和作案特点。根据掌握的线索,汤宝俊带领其他民警南下深圳、北上秦皇岛,分析大量银行账户数据,对比图像信息,层层剥茧抽丝、穷追不舍,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伟抓获。

2018年8月21日下午,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一群众报案,称其通过网上交友使用APP炒股软件被骗6万元。面对这一具有很强欺骗性、对社会危害性极大的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汤宝俊带领侦查员从嫌疑人对相关信息进行调查研判,最终确定作案嫌疑人为河南省郑州市的贾某某,并通过对其抓获审讯获得两个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的线索,梳理出涉案犯罪嫌疑人40名、疑似受害人200余名。最终,警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两个团伙一举打掉。期间,汤宝俊带领专案组民警日夜奋战,先后转战河南、江苏、陕西、黑龙江、甘肃、四川、广东等二十多个省、市,审讯、抓捕、查找受害人等项工作同步进行,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挽回群众经济损失800余万元。

“身为一名刑警,侦查破案是我的主业。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再苦再累我们都值得。”汤宝俊是这样说的,也始终是这样做的。他用生命诠释了公安精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