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7 07:54: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2021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首场活动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建勋)3月26日,2021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首场活动—应急产业及高端装备制造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8名专家与我市8家企业集中签约,开展智力技术服务。

这次活动是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市委“33458”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四个一百”活动的具体实践,聚焦唐山“八个发展”,着力解决在应急、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的技术项目难题,依托我市驻北京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王鹏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马绍阳博士、华北电力大学滕伟教授等8名专家来我市把脉问诊,带来了“自主柔性作业机器人”“先进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数据驱动的风电机组智能化监测、诊断与运行维护”等8个先进成果和技术项目。

经过对接洽谈,8位专家分别与开平区住友建机(唐山)有限公司、唐山智诚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唐山京华制管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现场签约。“人工智能机器人机械设计”“高效吸附分离功能纤维的研发”等8项技术成果落户开平区,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对开平区加快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实现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年,市人社局将继续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对接京津,深入推进“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常态化组织“京津冀专家唐山行”“唐山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等引才引智活动18场次,柔性引进京津专家150人,力争达成智力技术合作项目100项,持续为唐山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