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8 16:40: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清明前夕走访慰问烈士后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雅静 吕钊 魏伟)清明前夕,遵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爱心企业,一同走访慰问了东小寨村11位烈士的后人,向他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对烈士后人的关爱之情。

视频摄制 记者 吕钊

东小寨村位于遵化市建明镇。据村书记王治铼介绍,这村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抗日战争期间有11位烈士为国捐躯。3月26日上午,在遵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镇村有关部门人员带领下,来自五粮液浓香公司和搜酒网五粮醇事业部等爱心企业的代表一行二十余人,带着价值2万多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专程来到东小寨村,向烈士陈伶之墓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走访慰问烈士后人,并为村小学捐献了书本和体育用品。

92岁的王老太太是烈士王少恩的儿媳、烈士王顺德的孙媳,她听说有爱心人士要来探望,早早地就拄着拐杖等候在家门口。一见面,慰问人群就将老人簇拥包围,纷纷握手拥抱、嘘寒问暖,老人尽管年事已高,但口齿还很清楚,不停地表示感谢。

据了解,多年来,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始终关心关注着东小寨村烈士后人的生活情况,经常开展走访慰问。遵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林生说,遵化市红色资源丰富,仅烈士陵园就有13处,其中长城抗战烈士陵园于去年入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这局把红色教育做为一项重点工作,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资源,每年组织开展多种类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欢迎。五粮液浓香公司晋冀大区副总经理吴则灵表示,此次慰问活动对员工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红色教育,今后,公司将继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成为增强企业凝聚力、战斗力和创业创新力的重要载体。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