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09:05: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公安局整治噪音污染,营造祥和夜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王立军)噪音扰民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尤其是在居民区附近唱歌、 跳广场舞 以及广告大屏音量超标的问题 ,严重影响到广大市民的生活和休息。为 有效 减少城区噪音污染,改善 城区 居民生活环境。近日, 丰南区公安局 治安大队联合胥各庄派出所 针对城区内噪音扰民现象开展了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 

专项行动过程中,巡查人员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 、分贝仪等器材, 对市民广场及其周边范围内 自行携带音响设备 的 队伍逐一检测 音量 , 严格 把 音量 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如超过城市噪音标准范围,立即要求舞队、露天 “ KTV ”调整音量设备,对不听劝阻舞队、露天“ KTV”,立即取缔,确保 了 广场良好环境秩序。

此次行动期间 ,共责令五名广场舞组织者和两个大屏幕运营商降低音量,当场取缔营业性露天KTV四家。同时,针对噪音扰民现象对围观者和当事人进行了法制宣传,从法、理、情三个方面宣传了噪声污染的危害。 

下步工作中, 为防止城区范围噪声扰民现象再反复甚至再反弹, 丰南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和胥各庄派出所将把城区噪声污染专项治理作为为百姓办实事的一项内容 ,常态化开展,治标的同时达到治本的目的。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