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15:06: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唐山这地要创建国家级示范

最新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经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同意116个单位创建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唐山1地入选↓↓↓

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河北)

沧州市献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衡水市深州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邯郸市鸡泽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遵化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邯郸市广平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遵化,三山两川,风水天成,素有“畿东第一城”的美誉。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市拥有景区景点22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是唐山唯一一个5A级景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山区发展和经济林建设先进市、全国绿化模范市(县)、全国文明生态市(县)、中国板栗之乡,有7个村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

积极支持示范园建设

各地可以示范园为重点,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按规定统筹利用有关资金支持示范园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入园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及入园优质企业予以必要的信贷支持。将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地方政府债券支持范围。

择优认定100个示范园

2021年年底前,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将通过第三方评估等方式,联合对各示范园创建情况进行考核,择优认定100个示范园。省级有关部门、示范园所在县(市、区)政府以及各示范园要及时做好阶段性总结工作,为示范园考核和认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