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17:05: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健康遵化

遵化市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遵化市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新冠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仍将长期存在,没有谁能独善其身。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疫苗接种势在必行,早接种早健康,谁接种谁安全。为做好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我们倡议:

1.科学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国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在国内和许多国家广泛接种,有效性和安全性都得到了充分验证,安全可靠。

2.积极主动接种。“应接尽接”是党和国家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安排,全民免费接种。目前接种对象为18周岁以上人群。我市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为灭活疫苗,共接种两剂次,两剂次间隔3到8周。请广大市民要增强免疫意识,主动登记接种。

3.做好日常防护。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广大市民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让我们每个单位、家庭和个人携起手来,按照“知情自愿、应接尽接”原则,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保护自身、家庭和公众健康做出贡献!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8日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