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15:00: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文明河北、唐山文明办

唐山3人入选3月“河北好人榜”

近日,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我市李盛、刘瑞、马印明入选。

2021年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

赵云霞(石家庄市)、阎雪(石家庄市)、马小宁(石家庄市)、耿云涛(石家庄市)、支润芳(承德市)、李盛(唐山市)、赵彦彪(廊坊市)、赵艳清(廊坊市)、杜振忠(保定市)、乔辉(衡水市)、张红彬(衡水市)、邢台日报社南宫抗疫报道组(邢台市)、陈灵涛(邢台市)、张上岭(邯郸市)、苏琨(雄安新区)

助人为乐

刘玉果(石家庄市)、张建军(承德市)、梁传乔(秦皇岛市)、刘瑞(唐山市)、郭龙鑫(邯郸市)、张娜(定州市)

见义勇为

奚玲玲(张家口市)、杨惠莹(承德市)、韩泽汉(保定市)、张俊国(沧州市)

诚实守信

马印明(唐山市),高相友、杨艳(沧州市)

孝老爱亲

李飞(张家口市)、吴春红(保定市)、庞红燕(沧州市)

唐山籍“河北好人”事迹展播

李盛:大学生返乡创业 拉动就业促增收

李盛,男,1993年出生,唐山壹谷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2020年成立唐山壹谷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种植期间李盛每天与日月星辰为伴,早起摸黑就往田间地头跑,晚上很晚才回家,就这样他把脚印留在了属于他的田地间。疫情暴发以来,他顺势抓住“互联网+”的销售模式,建立了自己的大米网站,宣传家乡特色大米。创业不仅使自己实现了高质量就业,还解决了本村30余名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增加了村民收入,带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刘瑞:疫情面前做贡献 无偿捐赠50万公斤果蔬

刘瑞,男,1978年出生,共产党员,唐山市乐亭县河北洪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这位有着多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不但有着深厚的家乡情怀,还心怀着一份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石家庄、邢台两地突发疫情后,刘瑞积极联系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商务厅等部门,从菜农手里集中收购50万公斤优质果菜无偿捐赠给石家庄、邢台。同时,在刘瑞带领下公司员工凝成强大合力,大家分工明确,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

马印明:靠质量求生存 凭信誉赢市场

马印明,男,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唐山市迁安市正农鹅养殖合作社理事长。1990年,他的父亲因经营不善生意亏损负债10多万,当时17岁的他担起了为父还债的担子,当时银行改革,很多债务都变成死账,没人还,但是马印明坚决把父亲欠的贷款一分不差的还清。之后,他凭着诚信经营,勤劳奋进,又闯出了一片事业的新天地。2009年被迁安团市委评为青年创业之星;2010、2011连续两年被评为迁安市先进生产工作者;2012年被迁安市政府评为优秀青年风尚人物。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