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09:48: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委书记孙辉福为全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陆南)为深入推进路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3月30日上午,路南区委书记孙辉福为全区政法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炮,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广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超出席会议。

孙辉福指出,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近年来,路南区政法队伍忠诚履职、担当奉献,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但同时也要看到,政法队伍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路南区政法队伍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待解决,要对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在这次教育整顿中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孙辉福强调,全区政法干警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开展教育整顿,首要是解决政治忠诚的问题。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尤其要把讲政治、守纪律摆在首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教育整顿,关键是解决执法为民的问题。要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生命线,真正解决好“为了谁、维护谁”的问题,真刀真枪整治一批顽瘴痼疾,清除一批害群之马,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开展教育整顿,核心是要解决公平公正的问题。政法机关坚持党的领导,最根本的就是要做到执法为民、公正司法,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公权公用,严格依法履职,自觉把政法工作置于党委执法监督、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公众监督、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之下,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明。开展教育整顿,特别要解决服务大局的问题。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从百年党的光辉历史中深刻领悟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深刻领悟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深刻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推动教育整顿与促动省市达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与服务区委“六个突破”加快见效、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有机结合,切实将教育整顿实效体现在具体工作成效上。

孙辉福要求,全区政法干警要坚持挺纪在前、公正司法,做到业务过硬、责任过硬,努力建设平安路南、法治路南。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政法工作面临诸多风险挑战。面对这些繁重任务,政法机关和政法干部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全力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大局,坚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局,始终做到守住底线纪律过硬,为早日建成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张炮主持了党课培训。全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政法干警130余人聆听了本次党课教育。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