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13:43: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人才网

6625名!唐山发布2021年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为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进一步厚植唐山高质量发展强大人才支撑,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认真调研全市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的基础上,编制了《2021年唐山市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一、编制目的 

(一)突出人才流动的导向性。《目录》覆盖我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及加快发展的科技领域,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合理有序向唐山集聚,实现人才资源宏观配置结构优化。 

(二)提高人才引进的精准度。《目录》立足当年、适度超前,发布有人才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工作岗位、专业要求及需求数量,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精准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可靠基础数据。 

(三)明晰人才培养的着重点。《目录》体现了不同领域人才的紧缺程度,各类学校(教育机构)、培训机构,可据此完善专业布局、优化合作模式,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的规模和质量。 

二、编制依据 

《目录》紧紧围绕市委“33458”工作思路,聚焦“三个努力建成”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一港双城”建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等全市重点工作,特别是“八个发展”和12个重点产业,编制发布2021年紧缺人才需求情况,努力实现人才开发与产业结构、企业需求的紧密对接。本次人才需求调查,通过唐山电视台、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唐山人才网等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全市14个县(市)区、4个开发区人才工作部门,同时对我市规模以上企业、重点项目单位、高校、医院、科研机构及驻唐中省属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深入调查,为《目录》的编制提供了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三、人才需求 

2021年,唐山市紧缺人才需求人数6625名。 

涵盖13个行业。分别是,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卫生、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建筑、金融、商务服务、房地产、农林牧渔、文化娱乐、住宿和餐饮、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涉及137个专业。分别是,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生物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教育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物理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儿科学、神经科学、医学影像学、护理学;水利水电工程、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环保设备工程;建筑学、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采购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园林、园艺、水产养殖学;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传播学;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市场管理;机械工程、汽车维修工程教育、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 

(一)从学历层次看。博士317人,占4.78 %;硕士628人,占9.48 %;本科3166人,占47.79%;大专及以下2514人,占37.95%。 

(二)从学科专业看。较为紧缺的10个专业门类是机械类、材料类、电气类、临床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计算机类、化工与制药类、教育学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 

(三)从单位性质看。事业单位1864人,占28.14%,国有企业694人,占10.48%,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等4067人,占61.38%。 

四、联系方式 

《目录》由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高级人才工作部负责解释(电话:0315-2806041)。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