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06:54: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我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张古江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田国良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4月1日,我市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副书记田国良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

图为唐山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现场。记者 刘洪超 摄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唐山在不同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张朝民应邀主讲。张朝民是全省党校系统教学名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和传统文化的教学与研究,著有《中国梦—从历史走向未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讲座中,张朝民系统阐述了以“大钊精神”、“特别能战斗”精神、“穷棒子”精神、“当代愚公”精神、“唐山抗震精神”为代表的“唐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长期奋斗中铸就的“唐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唐山这座城市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不断前行的强大力量源泉。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一定要诠释好、弘扬好、继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永远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境界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满怀信心开创“三个努力建成”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讲座。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