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07:15: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开展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

我市开展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芃芃)4月1日,我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丰润区韩城镇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从4月1日开始至4月10日结束。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旨在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教育广大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中,韩城镇中学师生们进行了“红色经典”诵读成果展示,他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少年中国说》《树人林礼赞》《弘扬中国精神》《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等诗歌作品,通过诵读讴歌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随后,师生们向位于该校内的全国特等英烈周世森塑像敬献鲜花,表达了对烈士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英烈的伟大,让我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我将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力量,把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告慰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韩城镇中学八(1)班学生史锦研表示。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