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08:4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提示!

高速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提示

清明假期出行注意这些事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群众出行愿望日益增加。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预判今年清明假期通行流量较往年有所增长。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小型私家车成为群众出行首选;受季节因素影响,清明假期适宜踏青出游,地级市周边中短途游将受追捧;受中短途游影响,部分站口会出现上午出城方向车流较多,下午进城方向车流较多的情况;部分路段在清明节前两三天可能出现短时流量较大情况。

高峰时段预判:假期前一日(4月2日)15时开始流量略有增长,假期第一天(4月3日)上午9时流量开始增长,11时到达顶峰,15时流量趋于平稳,假期第三天(4月5日)下午14时返程流量开始增长,至19时趋于平稳。

易拥堵路段:京哈高速唐山段。

事故多发路段:京哈高速115公里至126公里,京哈高速129公里至147公里 ,京哈高速150公里至154公里;沿海高速155公里至160公里;长深高速936公里至941公里,长深高速995公里至999公里。

事故高发时段:从7时持续至19时,其中10时、15时至18时为事故发生高频时段。

高速交警部门提示,出行前先检查车况是否良好,车上准备好水、干粮和药物等应急物品。熟悉出行路线,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随时关注路况信息,及时掌握高速公路的管控情况和拥堵路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杜绝各类交通违法陋习,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拒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杜绝随意停车、占用应急车道,做到文明行车。遇到交通事故时,要冷静处置,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二次事故。在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要服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拥堵路段,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一定要为交警和应急车辆留出救援通道,以免耽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遇到违法行为,可拍照举报,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并上传证据,录入成功可领取红包奖励。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