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08:23: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幼童离家迷路!唐山交警助其回家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魏伟)4月1日早,一幼童离家迷路。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辅警发现迷路幼童,经辗转查找联系,最终将其送回父母身边。

当日9时许,交警二大队五中队民警侯泉兴、辅警周仁永正在兴源道与友谊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4岁左右男孩边走边哭,身旁没有家长跟随。侯泉兴、周仁永迅速上前,将孩子抱到岗亭,轻声安慰并询问其家人信息。由于孩子年龄小,无法详细说出家庭住址、父母姓名、手机号等有效信息。在问询周围群众无果后,中队长徐振伟决定让侯泉兴和周仁永暂时将小男孩带到辖区办事处查询其家人信息。在辖区办事处的配合下,他们最终找到了孩子父母的具体联系方式。经电话联系,20分钟后,孩子的父母来到友谊路与兴源道交叉口岗亭。

经了解,4月1日早,小男孩与其父亲两人在家,其父突然有急事出门,便将男孩独自留在家中。不料,男孩自己打开家门,独自到外面寻找父母并迷路。徐振伟对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男孩的父母拉住民警侯泉兴、辅警周仁永的手,激动地说:“多亏你们公安交警和社区的帮助,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谢谢你们啦!”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