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09:01: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交警开启“生命通道”!唐山断指伤者14分钟抵达医院获救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近日,一名断指伤者急需赴医院救治,无奈路况不熟,向交警部门求助。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接求助后,迅速展开护送,开启“生命通道”,仅14分钟便将伤者护送至医院。

3月21日晚,交警六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其正驾车沿唐港高速向唐山市第二医院行驶,车上载有一名重伤员,拇指断裂,失血过多,情况十分紧急。因其不熟悉前往医院的路线,于是请求交警予以帮助。

接求助后,交警六大队指挥中心立刻安排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接应。7时5分,民警在王盼庄立交桥西侧接到拉载伤者车辆并展开护送。其间,民警将情况及规划行驶路线上报大队,请求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民警与唐山市第二医院急诊中心取得联系,请求协调做好接收伤者的准备工作。时值晚高峰,路上车流量较大,民警通过鸣警笛、喊话的方式对前方车辆进行警示提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引导伤者车辆快速通行。

7时19分,在交警护送下,拉载伤者车辆快速通行12公里,顺利抵达唐山市第二医院。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及家属将伤者送进急诊室进行救治。目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