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11:3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说走就走,清明假期河北各地周边游安排上,精华版看这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

清明小长假,你是否准备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河北省交警总队联合发布了《2021年清明出行预测》,预计节日期间石家庄植物园最受欢迎,其次是石家庄市动物园、京娘湖、土门关驿道小镇和苍岩山风景名胜区。

如果还没来得及安排出行计划,看看下面这些周边游安排,一大波推荐旅游线路和景区任您选↓↓

石家庄>>

路线1:古城正定

推荐路线:正定古城(四塔)—阳和楼—开元寺—荣国府—赵云庙—隆兴寺—临济寺—南城门

推荐理由:正定历史源远流长,有1600多年的建城史。“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正定有国保10处、省保5处、县保23处,馆藏文物7672件,有“古建艺术宝库”美称。千年故事,用心感受,用耳朵聆听,与古城重逢定不负所望。

路线2:井陉天路

推荐路线:贾庄古镇—段家楼—南横口陶瓷水镇—太行天路—于家石头村—大梁江古村落—吕家剧境艺术村—秦皇古驿道—苍岩山

推荐理由:“石韵小镇”于家石头村、“梦古小镇”大梁江村、“剧境小镇”吕家村……一个个古朴、静谧、充盈着浓浓乡愁的古村落被串珠成链,成为一路山水美景、一路民俗风情、一路访古探幽的旅游专线,这条山区公路也被游客称为“井陉天路”。

路线3:滹沱河生态走廊

推荐路线:正定南城门—塔元庄—南白店驿站—平山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李家庄村(中央统战部旧址)—西柏坡

推荐理由:绚丽多彩的滹沱花海,由百日草、硫华菊、松果菊、荷兰菊、波斯菊等多种花卉组成;精心打造的河湖景观区,利用河道宽广的滩地空间,扩河为湖,化路为堤,建设了明曦湖、小月湖,形成了堤岛相连,层次丰富的滨水景观。

承德>>

路线:金山岭长城

推荐路线:京承高速133公里处(巴克什营镇花楼沟)进城楼门四公里即到

推荐理由:“游中华长城,赏金山杏花”。4月2日至18日期间,2021年承德赏花季暨第九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举行,文化进景区、非遗进景区、太极表演、民族华服表演、长城马拉松赛和长城摄影大讲堂暨长城杏花节摄影大赛等活动异彩纷呈。

张家口>>

路线1:暖泉古镇

推荐路线:张石高速—在蔚县西合营出口驶出—下广线—暖泉古镇

推荐理由:古镇因有一年四季水温如一的泉水而名“暖泉”,以泉水、集市、古建筑及民俗文化而闻名。分为西古堡景区、暖泉书院景区、老君观景区、华严寺景区、树花广场景区等五大景区,每个景区各具特色。

路线2:草原天路

推荐路线:张家口——野狐岭——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塞北梯田——五色天路——桦皮岭——富龙四季小镇/太舞滑雪小镇

推荐理由:抵达张家口市张北县,打卡军事要塞野狐岭,由此进入草原天路;在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观看马术表演,参加骑马、射箭等娱乐项目;游塞北梯田,欣赏五颜六色的梯田景观;在五色天路,住帐篷营地,体验独特的草原“野奢”旅行;前往桦皮岭,顺着草原天路蜿蜒而上,看满山色彩层叠。 

唐山>>

路线:清东陵

推荐路线:唐山市区—西外环高速—承唐高速—首都环线高速—清东陵

推荐理由:清东陵景区将在清明节期间隆重举办“唐山清东陵第九届万众祈福盛典”系列活动。届时,康熙大帝及皇后、孝惠章太后三位王炸角色将同时登台率众祈福,具有“辅政天下第一人”之称的孝庄太皇太后也将盛装压阵,强大的演出阵容将为您真实再现历史上祈福典礼的盛况。

保定>>

路线:京西百渡

推荐路线:保定—野三坡—百里峡艺术小镇—易水湖—恋乡·太行水镇—白石山

推荐理由:前往保定野三坡,到遍布奇洞怪泉的鱼谷洞探险,攀登野三坡制高点白草畔,穿越百里峡;游览拒马河畔的百里峡艺术小镇,徜徉于七彩的童话世界。

游“北方桂林”易水湖,欣赏湖光山色;在恋乡·太行水镇,品地道小吃、赏太行民俗;登白石山,赏近万亩红桦林,感受白石山的雄、奇、险、幻。

邢台>>

路线1:九龙峡

推荐路线:邢台市区—百泉大道—SLD4—邢汾高速—S202—大西线—九龙峡风景区

推荐理由:城里的桃花一枝枝星星点点绽红的时候,九龙峡的山桃花已在一夜间肆意绽放。漫山遍野的粉与田间的青辉映成曼妙的山水风景画,一片片,一丛丛,甚是好看。

路线2:马岭关

推荐路线:邢和公路—野沟门水库—宋家庄正西—马岭关风景区

推荐理由:马岭关是秦汉以来中国北部边陲的一个重要关隘,乃兵家必争之地,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马岭关的主峰是白虎山(又名不老青山),海拔1822米,为太行山最高峰之一。这里还有保存较好的瞭敌台、烽火台、沟涧石桥等。

邯郸>>

路线:古城名村

推荐路线:邯郸始发—广府古城—响堂水镇—邢台—王硇村—英谈古寨

推荐理由:从邯郸始发,到文脉绵长的广府古城,领略水城美景,感悟太极文化的养生之道;在响堂水镇逛游老街,赏古玩、品美食,体味乡愁。

游“太行川寨”王硇村,走进山里人家,赏太行秋色,看北方壮美梯田;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英谈古寨,探寻石寨里深藏的传奇往事。

选一条喜欢的路线

带上家人、朋友

出发吧

莫辜负了大好春光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