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14:40: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最新疫情防控通告!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应对云南瑞丽本土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告

3月30日,云南省瑞丽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截至4月1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49例。此次瑞丽疫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环境同防”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现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瑞丽疫情信息,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1、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云南省瑞丽市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3月14日后离开瑞丽来唐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社区健康管理等措施。

2、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瑞丽市返唐后,须按照我市相关防控要求,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属地防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3、请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防聚集等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养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4、鼓励广大市民主动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新冠病毒疫苗无需个人支付费用,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60岁及以上身体条件较好的人群,在充分评估健康状况下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踊跃预约接种,加快建立免疫屏障,主动维护个人健康安全。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