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22:1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潜逃23年!命案逃犯想改名 慧眼警花将其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狠抓学习教育,让学习成果落地开花。近日,该局果园派出所经细致工作、综合比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3年的外省命案积案逃犯。

3月24日,一自称为周某峰的男子到该所户籍室,称其20余年没有户口,要求派出所为其办理。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户籍民警考虑到无户口人员在就业、社保、出行等方面的困境,遂耐心接待、认真登记。但在了解情况过程中,户籍民警发现周某峰神情紧张、言辞闪烁,尤其是在一些关键信息上,前后不一致。凭借警察的职业敏感,觉得他很可疑,在为其办理业务时,利用信息平台对该男子进行网上查询比对,发现其与辽宁省凌海市上网追逃的命案逃犯王某君高度相似。见此情况,民警以办理户口核实其他材料为由将其带至办案区询问相关情况,并立即联系凌海市公安局确认“周某峰”身份信息,经过反复对比,最终确认“周某峰”就是1998年被辽宁省凌海市上网追逃的命案逃犯王某君。经审,犯罪嫌疑人王某君(男,52岁,河北省秦皇岛人)如实供述了其于1998年4月因与女友高某某发生感情纠纷,持凶器杀死高某某母亲、打伤高某某等人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君已被移交给辽宁凌海警方。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