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22:17: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乔屯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3月24日以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乔屯派出所采取多种举措,连续开展了主题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采取入户走访、社区小讲堂、聚集活动场所讲解、张贴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老年人耐心地讲解了近段时间发生的新型诈骗手段,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不向对方透露信息”;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本次宣传共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5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