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22:18: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拘你没商量!一男子非法买卖保护动物被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积极开展网络巡查,加强分析研判,破获一起涉嫌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案。

3月17日,该局网安、环安以及大里派出所民警联合调查某起案件线索时,发现嫌疑人黄某的家中饲养两只疑似鬣蜥的动物。经现场询问,黄某在明知其购买的动物为鬣蜥时依然从网上进行了购买。为搞清涉案鬣蜥的具体情况,办案民警专门请相关专业部门人员进行鉴定。经鉴定,1只为绿鬣蜥,1只为红鬣蜥,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被依法刑事拘留。

普法小知识:我国《刑法》规定,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和濒危野生动物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判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