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08:27: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

唐山交警发布清明节最新出行预警提示!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又是一年清明将至,人们即将开始祭祖、扫墓、出游、踏青。为保障清明期间市民出行安全,唐山交警支队对清明节期间市民交通出行进行拥堵预测,有针对性的对市区信号灯路口切转清明节方案,并在主要祭扫地、出游地周边路口增派警力,对车辆进行合理引导,疏导交通,清理道路两侧的违法停车,保障清明节道路畅通安全。

交通预测

唐山交警根据以往清明节假期大数据预测,4月3日上午(周六)为出行高峰;4月5日(周一)为返程高峰。

唐山陵园、冀东烈士陵园(市区)、抗震纪念馆(市区)、燕山陵园、燕南公墓、巍山公墓、唐山南湖公园、大钊公园等祭扫地、出游地,吾悦广场、爱琴海、八方、万达广场、远洋城、振华购物广场等商圈在清明节期间会出现车型缓慢甚至交通拥堵现象。

交警提示

为避免出现大规模拥堵,我们建议:

1、前往各祭扫地、出游地的市民,推荐选择乘坐公交出行,短途步行,减少私家车出行;

2、有条件的市民可选择非高峰日时间段前往祭扫,或尽量避开高峰日的高峰时间段前往祭扫,并将车辆停放在周边的停车场或停车位内,步行至祭扫地、出游地;

3、请自觉服从、配合民警指挥,切勿随意占路停放,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

4、请其他市民注意调整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出发前提前查看高德、百度等路况导航信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祭扫地、出游地、商圈、施工路段周边道路。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