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08:3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梨花节 “吸粉”京津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王娟)4月3日,玉田县唐自头镇第十二届梨花节暨“蓬程户外”春季徒步大会在玉泉山生态园拉开帷幕,迎风绽放的梨花吸引了数千名来自京津冀的游客来此观花赏景。

此次梨花节以花为媒,融合了自然生态、地方风俗和体育休闲等元素,旨在进一步推动唐自头镇乡村旅游,打造四季旅游特色品牌,促进农民增收。活动从4月初开始,为期近1个月。

唐自头镇三面环山,土壤肥沃,梨树种植历史悠久,百年以上树龄的老梨树达4000余棵,种植面积2000余亩,年产量90万公斤,其中以皮滑细腻、酸甜清脆的团城安梨最负盛名,是京津唐等城市和东北地区的主要供应地。近年来,该镇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丰富的山区资源优势,以建设“青山绿水宜居镇,燕山明珠唐自头”为目标,将林果产业与休闲旅游业有机融合,打造了硕丰、中实、玉泉山等一批精品生态园,培育了滑雪节、梨花节、樱桃采摘节、红叶节等一系列品牌节庆活动,现已形成“春看梨花,夏摘鲜果,秋赏红叶,冬季滑雪”四季旅游新格局。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