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07:03: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点亮生命希望!滦州爱心市民捐髓救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庄子)滦州市民葛先生一直想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4月2日,他终于得偿所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1063例、河北分库第508例、唐山市红十字会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葛先生是滦州市交通运输局的一名职工。十多年前,一次偶然机会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病救人,他便告知在红十字会工作的同学,一定要帮自己完成这个心愿。在2019年滦州市捐献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中,他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入库后,他不止一次询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配型成功了么?我想救人呐!”可他的愿望总是落空。

2021年春节前夕,葛先生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告知他配型成功。激动不已的他当即表示同意捐献,“治病救人是我的夙愿!”

注射动员剂的第二天,葛先生出现腰酸以及因水土不服引起的腹泻等问题。他极力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和精神状态,以顺利完成捐献采集。“为了患者,我必须保持身体健康,精神饱满,成功捐献,才能不虚此行。”

4月2日12时许,经过4个小时采集,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葛先生血液里分离出来,给一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得知葛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一些熟识的好友纷纷打电话向他表示慰问,同时,也希望自己早日配型成功,成为捐献者。

近年来,随着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的宣传普及,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今年以来,滦州市就有两例配型成功。“我们一定把这种势头保持住,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福音’。”滦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爱忠说。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