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07:17: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点赞!玉田好医生上班途中跪地抢救昏迷患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商大悦)4月4日,一则医生跪地抢救昏迷患者的视频在玉田县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中传播,广大网友纷纷点赞转发。

“大概是4日上午7点50左右,我开车上班路过鸦板路时,见一群人在路边围着喊帮忙。”施救者、玉田县杨家板桥镇卫生院医生付中华回忆说,当时出于医务人员的职业敏感性,他意识到可能是有人突发疾病,便赶紧挤了进去。他看见一名女子面部朝下晕倒在地,口腔中还有大量异物,脸色发紫,呼吸和心脏骤停,情况十分危急。

与周围群众简单了解情况后,凭借自身专业知识,付中华初步判断患者有过心梗或脑出血疾病史,并立即实施抢救。他将患者置于平卧位,跪在地上为其施行心肺复苏并进行人工呼吸。期间,付中华让周围群众迅速拨打急救电话,并找来速效救心丸为患者服下。大约过了5分钟后,倒地女子瞳孔逐渐缩小,有了恢复迹象。

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为患者做了心电图,做好患者的交接后,付中华才匆匆离去。

据了解,今年42岁的付中华是土生土长的玉田人,1999年从部队退伍后从事医疗工作,先后在玉田县第二医院、杨家板桥镇卫生院等地工作,“工作认真、技术过硬、心地善良”是同事和患者对他的一致评价。20多年来,他将青春奉献给了医疗事业,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当病患需要我们的时候,相信所有医护人员都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救人。”提起当时救人场景,付中华说,救死扶伤是医者天职,是每个医务工作者融入血脉中的信仰。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