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07:32: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骑行达人李跃中“环中国”骑游启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大民) 4月3日9时,唐山著名骑友李跃中“环中国”骑游启程仪式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路南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喜德盛骑行队以及唐山骑行界百余名骑友相聚广场,为李跃中“环中国”骑游送行。

20多年前,李跃中曾用19年4个月又10天的时间,用运动自行车的双轮丈量了世界,骑行遍布了147个国家,在路上有惊险、有喜悦,李跃中用自己健康的体魄,书写了自己骑游的传奇经历。他通过骑行游览走遍了《中国名胜词典》和《世界名胜词典》所包含各大名胜的同时,传播了健康的骑行文化,传递出了中国人民的友谊。他常说:“享受世界精彩,享受人生快乐,是我毕生的追求,为此一切付出都值得。”

据悉,今年64岁的李跃中此次“环中国”骑游将历时3年,由唐山出发将一路沿海岸线往南,再往西,经丙察察到拉萨、到喀什,沿国境线再往北,再往东,环形游历祖国一周,返回故乡河北唐山。

本次唐山骑友用骑行相送的方式欢送李跃中“环中国”启程。4月3日,唐山骑友陪同李跃中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出发,经丰南东田庄乡到达天津市宝坻区大白庄镇晚餐、住宿。4日唐山送行骑友返回,李跃中向保定方向骑行,开始独自完成“环中国”行程。

图为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的唐山公路零公里点处,李跃中“环中国”骑游出发。记者 刘大民 摄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