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08:09: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四大班子领导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图为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参加路北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孙秋云)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4月2日上午,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与区直各部门、镇街干部群众共计100余人来到唐丰路与国防道交叉口西南角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生态路北广播新绿、再添生机。

上午9时,一到植树现场,张秀新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就纷纷拿起铁锹忙碌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压、整理树盘,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辛勤的劳动,一株株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为路北大地增添了绿意。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活动现场共栽植国槐、白蜡2000余株,现场建成路北区2021年义务植树基地,掀起全区造林绿化高潮。

2021年,路北区重点绿化任务包含国土绿化造林任务3800亩、城区新建游园8个、新建口袋公园8个和新建改建林荫路53公里等。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市达任务,路北区科学规划制定方案,坚持“大绿量、多层次、多色彩”的绿化理念,城市、乡村相结合,增绿扩绿。截至目前,路北区已完成造林绿化630余亩,重点项目已进入前期设计阶段,确保12月底前完成各项绿化任务。

据介绍,路北区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增绿扩绿运动,广泛动员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同步集中开展植树造林行动。积极推动绿色转型,倡导绿色出行,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年国土绿化任务,助力唐山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