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08:09: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37个执勤点位 百人路面值守巡察!惠民道街道让清明节更清新文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圣英)清明节期间,为统筹做好清明节祭祀工作,引导居民在祭祀活动中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惠民道街道高度重视,狠抓行动,压实责任,实施夜间值守巡察,确保辖区居民干净、安全、文明过清明。

4月3日晚11时30分,惠民道街道的领导和班子成员已经在辖区巡察了5个多小时;凌晨4时,生态环保车仍在路口巡察;凌晨5时,天已蒙蒙亮,巡察队员们迎着朝阳结束了一夜的巡察值守工作。为了更好完成巡察任务,惠民道街道确定主要路口、南湖墓地等重点巡察部位37处,制定巡察值班表,施行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街道班子成员分包主要路口,生态环保车不间断循环巡察督导,街道综合执法队严查贩卖冥纸冥币行为,微信群内实时汇报工作制度。

据了解,街道组建环保巡察工作队,机关全体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共计100余人加入,3月24日起,每天清晨天未亮,夜间至凌晨,环保巡察队的同志们都会准时出现在各自负责的路口,强化责任、认真值守。

工作人员对在路边、路口携带、焚烧纸钱的行为进行劝导,对沿街摆卖冥纸冥币行为进行劝阻,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禁烧公告,鼓励居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倡导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争做文明守法市民,主动维护城市环境。截至目前,劝阻违规行为60起,没收沿街售卖冥纸冥币4车。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