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08:42: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以“三个全面”为抓手!文旅集团夯实南湖 景区安全管理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超)水清、岸绿、花红、景美,漫步在唐山南湖旅游景区,花香伴着湿润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让人恍如置身世外桃源……唐山文旅集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景区管理理念,以全面统筹、全面动员、全面管控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景区防火、环境安全等各方面工作,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尽享生态文明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为游客放心舒心安心游玩提供保障。

全面统筹,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春季防火工作落实到位,集团主要领导坚持常态化调度,分管领导坚持深入一线,明确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督导调度各单位做好防火工作。集团安全管理部门强化统筹调度,相关责任单位强化队伍建设,通过成立火灾巡视救援应急小分队、配备足额灭火应急物资、严格现场管控等措施,形成了自上而下、组织严密的安全管理工作格局。

全面动员,形成保障合力。坚持“内外兼修”,在制定《清明节期间大南湖火灾防控联动方案》、做好防火工作部署的基础上,一方面与公安、城管、民政等单位强化对接,另一方面坚持通力配合、齐抓共管。集团安全管理部、团委及世园发展公司等单位强化协调联动,组建了超过60人的值守巡视队伍,认真落实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构筑了坚强的全域春季防火墙。同时,强化一线值守,每日安排专人对南湖区域重点防火点位进行安全巡视,及时清理易燃物品,确保严抓细管防火工作。

全面管控,保障环境安全。在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保障南湖区域生态安全。针对违规违法捕捞(垂钓)造成鱼类缺失、破坏水体生态平衡、钓鱼过程中遗留的垃圾严重污染景区环境等问题,以水环境安全为重点,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线上各类平台开展宣传,现场设置“禁止垂钓”警示牌进行提醒;安排专人对南湖区域进行高频次巡视巡查,对相关人员进行劝阻;强化与公安等执法部门沟通对接,开展联合行动,确保相关工作依法依规。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