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19:55: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河北网站

裕华道、华岩路、曹雪芹西道……唐山这50个地段要改造

为进一步治理城市内涝,扎实推进城市易积水区域整治,今年汛期前,我省将完成551个城市易积水点整治工作,其中唐山50个。详情如下:

全省2021年汛期前拟完成整治城市易积水区域

(唐山市)

我省始终把治理城市内涝作为保障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任务,全面梳理全省各地城市易积水整治项目,实行台账管理,坚持一地一策,逐一优化整治方案,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全力以赴加快整治工作进度。坚持系统化思维治理城市内涝工作,统筹排水管网、排涝泵站、调蓄空间、排涝水系等雨水排蓄能力的全面提升,加强海绵城市建设,推进源头减排,以城市建成区内低洼地段及人口密集区域、立交桥等道路集中汇水区域、地铁及城区重要基础设施等重点易涝部位整治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内涝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强化汛期统筹调度,完善汛期应急管控工作机制,持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治不间断,加强值班值守,狠抓汛期排涝应急处置,全力确保汛期城市排水防涝安全。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