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07:13: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到唐山国际旅游岛调研

高建民赴唐山国际旅游岛调研时强调

坚持规划统筹和保护优先

把国际旅游岛保护好利用好建设好发展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4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到唐山国际旅游岛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规划统筹和保护优先,科学编制好国际旅游岛国土空间规划及专项规划,丰富旅游业态,打造旅游品牌,强化精细管理,切实把唐山国际旅游岛这一宝贵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建设好、发展好。

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调研。

图为高建民在菩提岛听取景区基本建设情况。记者 吕光宇 摄

高建民一行乘船登岛,一边实地考察岛上生态环境、旅游设施建设情况,一边认真了解旅游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旅游产业发展以及招商引资等情况。高建民指出,唐山国际旅游岛自然条件优越,生态优势明显,文化底蕴丰厚,交通四通八达,特别是拥有京津冀区域独特的海岛资源,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高建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为国际旅游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加强海洋岸线和湿地管理,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和珍稀物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深入细致做好旅游产业规划调研,充分发挥菩提岛、月岛、祥云岛的生态植被繁茂、国际观鸟基地、历史文化积淀、海洋牧场等优势,聚焦终端市场需求,拓展文旅业态,开发旅游产品,延伸产业链条,特别是吸引专业协会和高校科研机构来岛,聚集更多外地游客,带动文旅产业发展。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树立创新思维,增强发展意识,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壮大旅游专业团队力量,强化宣传推介,加强绩效评价,积极开拓京津和国内外市场,做优做强旅游产业,不断提高经营效益,扎实推动国际旅游岛发展提质增效。

唐山国际旅游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