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07:41: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总投资47.76亿元!滦州“交通建设年”项目全面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刘伟 张宏 鑫瑶)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滦州市委、市政府将2021年确定为“交通建设年”,谋划实施总投资达47.76亿元的25个道路交通建设项目,并于4月6日举行项目启动仪式。

去年以来,滦州市把解决交通拥堵、群众出行难问题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深入实施“道路保畅”攻坚行动,统筹推进国省干道、市政道路和农村公路交通路网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42.4公里,创建美丽农村路30公里,村庄路面硬化近300万平方米,公路路网结构、通行能力进一步优化提高,道路保畅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滦州市乘势而上,在交通建设上接续发力。据了解,今年这市“交通建设年”谋划实施的25个道路交通建设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城市建设、农村公路等多个领域,包含唐秦高速(滦州段)、赤曹国道、迁曹高速及东外环建设工程等4个重大项目建设,省道平青乐线八里桥至马城桥段功能性修复养护(中修)工程等5项干线公路建设,胜利道改造工程、建华路南延工程、天福道西延工程等3项城市道路建设,建丰南道、研山道等7项开发区道路建设,何茨线、杨柏线(滦州段)、钢联路、滦古路等6项“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类型之多、建设里程之长、投资规模之大,在这市交通发展史上前所未有。

滦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些交通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该市聚集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升级、提升城市高品质、保障民生新高度的“生力军”和“支撑点”,将为滦州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内外循环引擎发挥重要的牵引作用,有力助推“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