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07:39: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凤凰世嘉水视力近视防控养护中心退费难!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商家退款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凤凰世嘉水视力近视防控养护中心退费难,有可能存在卫生隐患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路北区市场监管局光明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凤凰世嘉水视力现场,检查其主体证照、相关产品、卫生情况,现场未发现问题。经协调商家同意退款1500元。现在问题解决了吗?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记者通过采访问政人了解到,为了缓解孩子的近视问题,问政人于2020年10月在位于凤凰世嘉404楼底商-18号的水视力近视防控养护中心购买了价格为6000元的视力养护服务,连同各种优惠,双方约定一共为孩子提供33次视力养护服务。大概进行了五六次养护后,孩子眼部出现针眼。问政人怀疑孩子眼部的针眼是在水视力养护中心养护过程中出现卫生问题导致的接触感染,遂停止了养护。由于怕孩子的近视程度继续加深,待孩子眼部针眼状况得到缓解后,又继续进行养护。第二轮养护进行了两三次后,孩子眼部又出现了针眼状况。如此反复数次,问政人决定孩子放弃视力养护,与商家协商退款。

根据凤凰世嘉水视力近视防控养护中心提供的养护记录,孩子先后共接受了17次养护服务,应退还问政人16次的养护费用约2896元。经过数次协商,该养护中心认为退费应扣除问政人购买服务时享受的优惠,只答应退还问政人900元。双方多次协商无果,问政人便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寻求帮助,最终在路北区市场监管局光明分局的调解下,商家答应退还问政人1500元并承诺4月5日退款到账。

4月5日晚,问政人告诉记者,凤凰世嘉水视力近视防控养护中心以市场监管局光明分局正在对其进行查处为由拒绝退款。问政人表示:“商家这种行为真的让我很气愤,我希望‘问政唐山’记者能帮帮我,我也会再和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继续维护我的合法权益。”

4月7日,路北区市场监管局光明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问政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凤凰世嘉水视力现场检查其主体证照、相关产品、卫生情况,现场未发现问题。经调解,问政人于3月底与商家达成和解,商家答应退还问政人1500元。经查,凤凰世嘉水视力近视防控养护中心户外广告涉嫌违反了《广告法》第十七条:“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之规定,若进一步查实,执法人员将酌情对其进行处理。

据了解,接到问政人没有及时收到退款的消息当日,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分局的工作人员就数次联系商家,耐心细致地向其解读政策法规。最终双方于4月8日在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分局的调解下达成退款协议,商家当场退还问政人1500元。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我孩子8岁,眼睛近视,经朋友介绍到凤凰世嘉的水视力按摩治疗眼睛,共计6000元33次(含优惠)。孩子做了几次后眼睛长针眼,就停了,等孩子眼睛好了以后又去按摩治疗,没几天孩子眼睛就又长针眼,当时带孩子去妇幼医院检查,大夫说应注意卫生,可能是手不干净摸眼睛导致。后来也就不敢去做视力养护了,于是联系水视力负责人退款,负责人称只能退3次的钱,900元,我认为应该退我2896元,协商无果。希望相关部门帮忙解决退款问题,恳请卫生部门检查一下其是不是存在卫生问题。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路北区市场监管局光明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凤凰世嘉水视力现场,检查其主体证照、相关产品、卫生情况,现场未发现问题。经协调商家同意退款1500元。

王楠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