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10:45: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丨唐山园林绿化中心已对这里的柳树进行修剪及打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4月1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祥荣里406楼东侧围墙外的柳树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忙修理树冠并防治病虫害。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接到反馈后园林绿化部门立即到现场进行核实,并已对该树进行修剪及打药。

4月6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激动地告诉记者,问题已经解决了,感谢“问政唐山”平台。“园林部门反应特别迅速,当天下午就联系了我,并约定了在次日下午2点左右对该柳树进行处理。”问政人说,这棵柳树不是园林部门栽种的,是以前居民自己栽种的。“柳树有二十多年了,每年夏天都会有蚜虫,弄得楼前都是虫子分泌物,楼道口都粘脚,周围的停车位没办法放车,树旁的住户也没办法开窗户。大家都深受其扰。”问政人表示,园林部门能够帮大家解决问题,他们很感谢。

随后,记者来到了祥荣里406楼,在该楼的东侧紧邻卫国路的围栏外,记者看到了已经被修剪树冠后的柳树。这棵柳树非常粗壮,紧邻围栏栽种,而且已经有一部分长到了围栏下部基础里,围栏基础水泥部分出现了一条长长的裂缝。“这棵柳树长得特别高,没修剪前有5层住户的窗户都被它遮住了。”正在楼下修理自行车的一位大爷说,现在柳树的树冠虽然被修剪了,但是柳树已经要将围栏挤坏了,“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让大家心里更踏实些。” 记者 赵春卉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祥荣里406楼东侧围墙外的柳树,每年夏天都会有蚜虫,弄得楼前都是虫子分泌物,楼道口都粘脚,周围的停车位没办法放车,树旁的住户也没办法开窗户。能不能联系相关部门修理一下树冠,防治病虫害。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接到反馈后园林绿化部门立即到现场进行核实。关于此处柳树的病虫害问题,园林绿化中心近期已对该处进行修剪及打药。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