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11:15: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 主题宣传月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力度,营造全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助推垃圾分类工作高效开展,路北区近日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翔云道街道办事处联合城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用“线下宣传、上门预约回收、入户垃圾分类宣传、线上微信垃圾分类群指导”的新模式,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指导居民提高垃圾分类的正确率。

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包括发放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报、宣传册、宣传单页、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等。每月印发2000份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报,回收人员和宣传员每天在各个社区为居民发放并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上门预约回收,居民可通过拨打预约回收电话或者通过线上预约小程序进行上门预约回收,回收员可上门进行回收。

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每天对居民进行入户宣传讲解工作。

建立线上垃圾分类微信群,居民有任何关于垃圾分类的问题或者好的建议等,都可以通过群里进行交流分享,工作人员也会时刻在群里为居民答疑解惑,处理问题。

智能大数据平台能更清楚地展示每户市民垃圾投放分类情况和投放垃圾数量,可以清楚了解到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情况。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广泛普及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宣传路北区今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形成垃圾分类“眼睛看得到、耳朵听得到、街头巷尾议得到”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自觉性。 


编辑: 宋暖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