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11:56: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党建+”引领集团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珺)“你从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走来,搅动阴雨下的浊水在夕阳中澎湃,召唤东方黎明雄鸡一唱天下白……你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走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你不变的情怀,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可期可待……”近日,作为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总校长兼唐山实验学校校长胡小环创作,唐山清风雅韵名师诵读团朗诵,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制作完成的大型诗篇《百句诗,百年颂——世纪风采》(视频)正式发布,该诗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热爱,更感染和激励着新时代的学子们奋发图强。

胡小环被誉为“网红校长”,去年疫情居家学习期间,他每天给孩子们写一封家书,一连写了78封,字字真切,句句暖心。他还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行动和真情,践行责任与担当。这首《百句诗,百年颂——世纪风采》中,从浙江嘉兴的游船到八一南昌起义,从抗日战争到天安门城楼上响彻云霄的宣告,从两弹升腾的蘑菇云再到一带一路的延伸拓展……百句诗,诉说了百年历史,更蕴含了对学生的千般叮咛、万般嘱托。师生深受教育,泪洒发布现场。

“党旗领航,初心不改”是集团一直秉承的发展理念。集团创建了“三个列入”“四个+”的党建发展模式,“三个列入”即把党建工作列入集团发展战略,列入学校年度计划,列入教师成长追求;“四个+”即党建+团队建设、党建+教育管理、党建+教学改革、党建+后勤服务。以党建带团队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及广大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在教师聘用上,集团本着同等条件下党员优先的原则选拔教师,同时组织开展了党员示范课、名师引领课、教学研究课活动,发挥党员骨干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评选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等活动,让党员教师真正感觉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思想决定行动,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他们不仅要有知识,更要有思想。为了让学生从走进学校的第一天起就走近党、了解党,在他们的心灵上种上爱党的种子,始终行走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集团编写了《我们一起跟党走》系列校本教材,小学阶段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初中阶段以“忠心向党”为主题,高中阶段以“决心向党”为主题,定期开展讲好党的故事、唱好党的歌曲、了解党的知识等系列教育活动。

集团还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党建基础设施建设,建有高标准党员活动室,布置了旗帜鲜明的党建文化墙,在做强硬件的同时实现了党建资料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集团旗下唐山实验学校联合党支部2019年被评为开平区党建示范点,2021年被评为唐山市示范党支部。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