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 06:47: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4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追授汤宝俊同志“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有关情况的说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政府领导成员、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唐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顶层设计,区域发展向中部地区融合,在服务服从国家重大战略中加快唐山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转型升级,产业纵深向中部地区延伸,研究制定我市与中部地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的具体举措。要深化招商引资,经贸合作向中部地区倾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要突出枢纽作用,港口腹地向中部地区拓展,加快打造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东北亚经济合作引领区、临港经济创新示范区。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坚持保护第一、传承历史文脉,强化规划引领、提升保护水平,创新传播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切实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为新时代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坚强精神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国土绿化,把唐山的生态环境建设好、保护好。要提高效率,全面完成绿化任务,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标准质量,做到应绿尽绿,应植尽植。要提高标准,扎实推进森林城市创建,确保相关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全社会参与,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唐山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找准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努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质量。要主动支持服务,加快雄安郊野公园唐山园建设,切实承担起唐山责任。要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谋划合作项目,借势借力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汤宝俊同志在抓捕逃犯过程中因公牺牲,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诠释和践行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追授汤宝俊同志“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就是要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汤宝俊同志学习,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在基层一线履职尽责,在重大关头冲锋在前,时时不忘践行初心使命。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案件核查、荣誉申报、优待抚恤、典型宣传工作等各项后续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