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11:53: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万名徒步爱好者清东陵徒步踏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珺)为增强文化自信,让文化遗产“活”起来,4月11日,“用脚步丈量历史,用行动保护文物 ——2021年清东陵福地踏青徒步大会”在国家5A级景区清东陵举行。来自京、津、冀、辽、鲁、晋的近万名徒步爱好者行走于清东陵精美的古建筑间,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徒步大会行程约10公里,从游客中心沿孝陵主神路延伸到裕陵神路,一直到裕陵海墁广场,整个设计路线旨在让徒步爱好者健身徒步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清东陵山青水秀的美景和辉煌壮美的古代建筑。一位来自天津的徒步爱好者说:“至今我已经参加了三届清东陵徒步踏青节,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文化内涵日益加深,每次来我都会有新感受、新收获。”

近年来,清东陵坚持文化保护常态化、古建维修标准化、文化展览新鲜化,在积极稳步推进文物保护工作的同时,开办了清东陵保护史展、中国古代建筑艺术展等4个精品展;将文旅融合的理念深入到景区管理中,举办大型实景演出“清代皇家祭天祈福大典”,再现大清盛世王朝皇帝亲临祭祖,为万民祈福的盛大场景;开办“天子学堂”,模拟皇家教育场景,让游客身临其境,体会到皇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