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11:09: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聚焦路北区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探访清科园产业园区

记者探访清科园产业园区 - 唐山劳动日报社

视频制作:记者徐慧

唐山清科园荣获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唐山市重点项目等多项荣誉,招商进驻企业612家,实现年产值6亿元,为600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二期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孵化、服务中小微科技型企业3000余家,带动就业约32000人。在路北区,清科园即将成为新兴产业的聚集区,这样的产业园区到底有哪些独到之处,让入驻企业如此青睐呢?

图为创业企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产品。记者 徐慧 摄

记者来到位于友谊北路的唐山清科园产业园区,这里春花开得正艳。“唐山清科园项目将建设成为高新技术的转化地、现代服务业的对接场、创业精英们的互动圈,通过不断扩大规模、完善服务体系、开拓招商渠道。目前,园区企业入驻率已达95%。”清科园园区主任孙云龙说。

记者走进一家刚入驻园区不久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主要从事矿山自动化产品的专业生产、能源工业自动化及信息技术软件的开发和生产。谈及入驻感受,企业负责人梁伟十分满意地说:“因企业所属特种行业,办理前期证照转移时,园区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使得企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研发、测试。”

记者了解到,唐山清科园是北京融通科技产业集团在我市打造的第一个民营资本现代化高科技研发产业园区,依托北京融通科技产业集团强大的资金及资源支持,项目采用“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的链条式孵育模式,为创业项目、研发团队、起步期中小微企业以及成长型科技型企业提供四个阶段的孵化培育服务。

从事生物技术方面的企业负责人表示,清科园搭建了人才平台、技术平台,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得益于清科园前期的各种政策的倾斜和支持,让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唐山清科园持续集聚创新创业要素,不断完善企业链条式生态孵育体系。作为项目完善升级的二期工程,筹划建设创新创业区5万平方米,企业孵化区5万平方米,企业加速及总部区域12万平方米,公共服务区域3万平方米。目前楼体工程已初具规模,预计2023年底实现运营。

记者 白硕 徐慧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