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09:58: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翔云道街道:汇聚创城力量 弘扬文明新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路北区翔云道街道对标创城标准,组织各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引导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常态创建。

该街道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分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对境内背街小巷、楼前屋后、卫生死角等进行重点清理,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对照上级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安排工作人员定岗巡查,依法取缔占道经营、流动商贩,重点对鹭港小区、朝阳道、裕华道等地占道经营进行治理。同时对梧桐大道、铂悦山等地私设地锁现象进行治理,保障辖区环境、方便居民出行、消除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发展,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实践活动,该街道以文化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服务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日常以关爱老幼、邻里帮扶、文明引导、卫生清理、安全巡查等各类主题活动为基础,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金港静园社区开展妇女维权知识讲座,祥明里社区开展巾帼志愿者茶话会,天元社区开展健康咨询及失能老人帮扶活动等,将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注册工作,逐步健全志愿服务平台。

通过设置公益广告、绘制宣传画、制作宣传栏等形式,该街道围绕家风孝道、传统文化、民族精神等相关内容开展全面、系统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同时,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引导,在各路口悬挂文明祭祀条幅,倡导禁燃禁烧,在各小区利用音响、流动小喇叭、宣传车等循环播放禁烧音频宣传文明祭祀,期间各社区开展了“缅怀先烈 不忘党恩”系列主题活动,倡导用鲜花、种树等形式向先人、烈士寄托哀思。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