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11:47: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袅袅“烟火气”最抚基层心

忙碌完上午驻地营销的工作,“王大厨”赶紧穿上围裙、马不停蹄地开始洗菜,她要赶在所有人都回到网格之前把午饭准备好。擀皮儿、活馅儿、包饺子,她动作麻利,半个小时的时间,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就摆在了饭桌上。

“王大厨”可不是真正的厨师,而是唐山移动丰润分公司的服务主管王苓苓。为了能让工作在网格一线的基层人员吃上一顿顺口的午饭,王苓苓主动请缨,利用网格配备的“职工小家”,每天中午给大家做饭,有时候是一顿饺子,有时候是一碗热汤面,有时候则是几个家常小炒,王苓苓说自己做的都是最简单的饭餐,可大家都说王苓苓做的饭“有家里的味道”。

什么是“家里的味道”?大概就是这袅袅炊烟中饱含的对基层工作者的浓浓地情意。工作完谁不累,谁还愿意再做一顿饭?可王苓苓却说:“网格是公司服务用户的第一触点,工作在基层网格的一线人员非常辛苦,只有他们把饭吃好,才能把工作干好,更好地服务用户。”

王苓苓是活跃在基层网格的代表之一。今年以来,唐山移动在基层网格实施“政委”工作体系,发挥基层“政委”抓党建、推文化、摸温度、育人才、促执行的作用,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在基层网格的落地落实。各县公司的基层“政委”、业务主管、班组负责人,纷纷走下去到网格一线支撑助力,将公司的企业文化传递到一线中去,让每一位一线工作者都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

袅袅“烟火气”最抚基层心。“舌尖”上的网格,传递的正是企业文化的温度,这温度来自唐山移动每一位基层“政委”的一份责任,更源于唐山移动人对于通信事业的热爱与执着。 (黄雪莲 高雁飞)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