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07:41: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唐山选手韩崴夺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文进)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预选赛上,我市培养和输送的选手韩崴勇夺男子公开级2000米单人双桨项目冠军,将进军在陕西举办的全运会决赛。

据韩崴的启蒙教练、市体校水上运动中心刘存成主教练介绍,韩崴2000年10月出生于曹妃甸区八农场孙塘庄,从小热爱体育,尤其酷爱篮球,但身高只有178厘米,不太适合“高手如林”的篮球运动。2015年7月,韩崴来到刘存成教练麾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深深喜爱上了赛艇项目,技战术水平逐步提高。2016年,韩崴参加秦皇岛举行的河北省赛艇锦标赛,获得男子单人双桨第三名。

刘存成教练说,韩崴是一个非常能吃苦,又爱动脑子的孩子,每次训练结束都找他请教技术问题。刘存成教练把自己所学全部传授给爱徒,韩崴进步明显。2019年,在山西太原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上,韩崴获得男子公开级单人双桨2000米第二名。2020年,他在全国陆上赛艇一分钟比赛中创全国纪录,并打破陆上赛艇男子大团体1000公里世界纪录,获得全国赛艇锦标赛男子公开级单人艇第四名,男子公开级四人双桨第六名。

刘存成教练认为,韩崴在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选拔赛上勇夺冠军,这是他一直努力的结果。韩崴曾经说过:“我就是为赛艇而生的,一定要向着世界冠军而努力!”刘存成教练期待他能够在本届全运会决赛上有更好的表现,为家乡争得荣誉,向着他的梦想继续努力前行。

编辑: 申晴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