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09:25: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加强垃圾清运消杀 倡导环保健康生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为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路北城管部门近期深入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

路北城管部门对垃圾清运加强规范管理,做好垃圾运输过程中的密闭工作,防止二次污染。加强运转站管理工作,辖区内38座转运站严格执行定时开放,及时收纳居民生活垃圾,并做到及时清运不积压。另外,为确保转运设备完好运行,不造成垃圾堆积,相关部门强化对各转运站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工作,提高其转运能力,为收储设施满负荷运转提供生产保障。各转运站在作业完成后,及时用消毒剂溶液对墙面、地面、箱斗等设备设施进行喷洒消毒,每天不少于2次,并在垃圾收储时做到随倾倒、随消杀,杜绝细菌滋生。同时,充分发挥环卫部门的专业优势,强化与北京环卫协同合作,把提高洒水频次、减轻道路扬尘、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作为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出发点和首要任务,按照相关要求灵活调整洒水时间和频次,保持道路润湿,减少道路扬尘。


编辑: 宋暖
热点
  • 一周
  • 一月